close

已經來過不少次的台北和基隆,每次都使我有不一樣的驚奇。
老實說,這次是為了基測來還願的......所以很無良的請了假,拋下了為了拼第二次的戰友們XD"

P6080044 



這次來到北部除了還願之外,還有去看在北美館的展覽─龐畢度中心收藏展。
龐畢度中心(Centre Georges Pompidou),位於法國巴黎的一間現代藝術博物館,他的建築才是最令人印象深刻的,想必大家都很熟悉吧?
從基隆撘了火車,又接了捷運,到達了圓山站,走了一段路之後,終於看到了目的地。
P6080042
說實在的,我真的沒有印象我來過就是了=3="感覺外觀挺大眾化的。

票價方面,一般是250元,學生則是200,個人覺得和裡面的展覽比起來的話,這票價算是划算的了。

剛進到展覽處,迎面而來的是一群綿羊...是的,一群羊。老實說還挺可愛XD"
展覽的主題似乎一直圍繞在一個詞『阿卡迪亞(L'ARCADIE)』之上,阿卡迪亞所代表的意義,有點類似烏托邦,一個理想的地方。
不過我沒有了解他所要表達的感覺,因為有些真的很難理解啊...
其中幾件比較廣為人知的作品,除了廣告上的那張畢卡索的"躺著的女人"外,最熟悉的不外乎是米羅的"藍色二號"了吧
(話說這張的尺寸比我想像中的還大)。
其他比較詳盡的介紹還請移駕展覽的網站了 http://arcadie.tfam.museum/


第二天回到基隆,在徹底的感謝神明之後,就是去廟口給他大吃一頓(要節制...)
P6080046


其中有幾家連在地人(我娘親來著...)也讚不絕口的美味,在我體重危機的情況下,很努力的克制自己。
當中比較有名的當然有家喻戶曉的泡泡冰、營養三明治...等等
我這次的第一站,是我吃了十年都吃不膩的麵線羹
賣像雖然不是很好,但是味道真的很不錯。

P6080047
 

已經有點飽足感之後,再來是奔去對面的"鼎邊銼",不過我沒有烹飪常識,只能說是料很豐富的一碗羹XD"
裡面人總是擠得滿滿的,除了遊客,裡面也有不少在地人難以忘記他的美味。
 P6080049

其實基隆廟口裡的小吃真的很多,但是除了人很多之外,有時後店家還擠到沒位子坐,有是個挺困擾的問題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補上龐畢度中心展的的門票+紀念章(這種東西都會忍不住去蓋)
P6080045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mallm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