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Bonjour,這次在我娘親的威脅利誘下 跟考試奮鬥完後得到的賞賜XD"

於是在暑假時候的事了,我只是在炒冷飯(默 絕對不是因為暑假偷懶了唷XD~

4ab5b29d33a74.jpg 

 

法國,給人的第一印象總是浪漫與時尚,這次也很高興的有機會去一探究竟。

經過13個小時漫長的飛行後,我一如往常的暈機了XD"

抵達了巴黎,但是這不是婐們第一天的行程 於是就轉搭TGV準備前往法國南部 普羅旺斯

首先我最想抱怨的就是--真的完全沒有英文嘛,不會吧!?

所以很不幸的只好抓個可憐的路人來問了...

月台上都會有個黃色的機器 那是打票用的 每次搭時都記得要去打票 不然後果是什麼我不知道XD"

又加上5個小時的車程 到達了普羅旺斯 但是我的神智已經很不清楚了 

這次來普羅旺斯會住在一個民宿 女主人是道地的台灣人 加上他不知道多久的超神飆車技術(別忘了,開的是山路。)

我的頭腦很盡責的罷工了。

聖功20090728_14.JPG 

這是我們住的民宿 小小的,外面還有花圃,蕃茄很好吃XD"

這幾天在普羅旺斯的行程途中有山、山、還是山、到處都是山,所以記得準備足量的暈車藥。

風景很漂亮,每到那種不切實際的感覺,是平常在台灣看不到的田園風光

向日葵是整個一大片的,想看都看不完。

這時候正值薰衣草的採收期,其實大部分的都已經採收掉了,不過還是有機會看到有人開著採收機在薰衣草田裡嚕來嚕去的XD"

聖功20090729_109.JPG 聖功20090729_145.JPG 

還有去聖十字湖畔野餐,湖面整個是很耀眼的藍,白沙、綠蔭,感覺如夢似幻的地方,我有走到水中看看,

但是胡底是黏稠的土,一踩進去就拔不出來了XD"

聖功20090729_116.JPG

後來有去到接近蔚藍海岸的一個城鎮Saint-trobay,據說是許多明星喜歡的度假勝地,不過我似乎沒有那個運氣XD"

它是一個靠海的城鎮(沒意外的話是地中海了XD"),現在發展成度假旅遊的地方了,海岸、太陽、街道,也是一個值得一遊的地方

 聖功20090728_79.JPG 

之後再普羅旺斯也有到一個山城Saint-Marile,裡面有許多小商店,賣一些精巧的手工藝品(以瓷器居多),

值得一提的地方是,兩座山中間橫掛著一顆閃亮的金星,它是有段故事的--

據說當時處於戰爭時期,有個仁說了一句話,只要他能夠從戰爭中平安歸來,就會去兩座山中間懸掛一顆星。結果後來就照辦了XD"老實說感覺有點沒意義的舉動=w="

山上還有一座教堂,據說人們要到那座教堂時,必須跪拜著上去,感覺好累啊XD"

聖功20090729_155.JPG 

當然提到法國最少不了的就是酒和美食XD"普羅旺斯也是有產葡萄的,所以我有去參觀一個酒廠

不過就大概繞繞裡面的房間啊等等,比較特別的是去參觀酒窖吧,裡面的溫度很低,不過是天然的。

聖功20090728_43.JPG 

在普羅旺斯待了3天,就在搭著TGV到巴黎去了。

這幾天看了不少田園的美景,離開城市的喧囂一陣子感覺也挺愜意的

民宿的女主人有做不少好吃的法國菜给我們,還敎我們做了一些甜點

不過每一餐都是得吃到10:30的XD 聽到的總是"慢一點,你急什麼~"老實說ˋ真的挺不習慣的....

話說民宿主人有一個跟我同樣年紀的女兒,但果然民族性的差距就是那麼大啊...

明明同樣都是這個年紀 它就明顯的比較成熟(無論是外觀還是舉動=w=")

而且天天黏著男朋友放閃光...唔喔喔XDD"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mallm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